@不与1930

【东凯】哀艳(十)

目录:

目录地址

⑵点击哀艳tag

真是不好意思,拖了这么久。


————————————————————————————


「那我呢?」

 

王凯是很认真的问,身边的人一个接一个的都结婚了,那我呢。

 

不过话题最终也只是停留在了这三个字上。

 

 

婚礼在山东,到底是山东人乡情重,外面再怎么好,但都不是家。

婚礼挺热闹的,大家都去了,靳东先去的,王凯赶了一个节目,比他晚了一天,订了在婚礼当天的机票。

 

刚下飞机就接到了电话,靳东问他是不是到了。

“到了,我不到也开不了机啊,你这不是白问了。”王凯说,压了压声音顺手把帽子往下按,跟着助理走出人群。

“就是打一个看看,没开机我就等会再打,我看你时间约莫就是这个点,左右不能超过五分钟,”靳东那边挺吵的,估计是到了现场,提前去看看场地,“坐上车了?”

“还没有,马上了,估计再有一个小时就到了。”出了机场,助理指了一下不远处的一辆奥迪,黑色车身反着阳光,落了个光斑,王凯眼睛眯了眯,往两边看了一下,走过马路。

“那你在车上睡一觉吧,等会直接过来,地址都知道是吧。”

“知道,知道了,我一会上高速就睡。”王凯乐了一声,去个宾馆能耽误多长时间,但是他就是舍不得浪费一分一秒能见面的时间,心照不宣。

“嗯,挂了吧。”

王凯扣了电话把手机放回兜里,弯身拉开车门,跟司机打了个招呼就窝在座位里,车开的不慢,马上就转出了机场,稍一提速上了高架。

王凯想一想,又拿出手机,刷了微博,刚刚他在飞机上睡了一觉,现在还不太困,他随便扫了两下没看到什么,手机立刻叫了一声,提示私信。

 

「刷微博?」又是靳东。

「刚上车就看看,没事干,你怎么这儿快就知道我在线啊。」

「你不也知道我什么时候在线。」靳东回复的特别快,估计那边也没他什么事。

「……」王凯吃瘪,不就设置了个特别关注,偶然一次刷微博让人不小心发现了。

「快睡觉去。」

「好好好,知道了。」

 

王凯悻悻的关了软件,上不了微博,还能玩别的啊。

但是他最后想一想,还是睡觉,不是所有人都有义务心疼你,遇到了那么样的一个人,被管教也是一件多幸福的事情。

我很庆幸,这不是我单方向的爱慕,我可以牵着你的手去走,倒退也知道你会在我身后。

 

车开的很快,却稳,在轿车上睡觉王凯早就习惯了,以前通告多的时候,别说沙发,连在车上躺一下都是奢侈。

助理也在旁边小憩了一会,一室安静。

王凯睁眼的时候脖子特别疼,他伸手按了按脖颈,给靳东发了条微信,告诉到了。

车子进入市区,赶上了一次压车,不过没耽误太久,绕过车祸现场,往前再拐了两个路口就看到了酒店,没太注意外面的光景,王凯抻了抻衣服打算把刚刚压出来的一点褶皱拽平,助理推了推他。

“哎。”然后伸手指了窗外。

王凯看见靳东一个人站在门口,没抽烟,身后的彩带顺着风向飘啊飘的。

我很庆幸,这不是我单方向的爱慕,闭上眼也可以摸到的感受,总有一个地方可以留。

王凯笑了。

 

轿车停稳王凯拉了车门下车,靳东就在门外,他去牵靳东的手,有点凉。

“等久了啊?”

“没有,就几分钟。”

王凯把手松开跟着靳东踩上台阶,会场布置好了,离到点还有点时间,没采取西式婚礼,就是特别传统的宴请宾客一起吃一顿饭。

 

王凯进门侯洪亮站在大厅外面,看见他来了打了个招呼,王凯走过去。

“恭喜啊,侯导。”

侯洪亮笑了笑,没接话茬,扯了个别的话题:“这两天没事吧,在这儿多待几天,明后天也别走了,没买机票吧?”

“没有呢还,”王凯也不搭刚刚那茬,顺着聊,顺手拐了靳东一下,“那我没订宾馆,侯导报销啊?”

“跟他住还用宾馆啊?”侯洪亮看靳东,做了个夸张的表情,把球抛回去。

靳东笑的一脸促狭,搭着王凯的肩膀捏了几下。

 

 

来的人不多,不少,都是熟人,不过与其说是侯洪亮侄子的熟人,不如说是侯洪亮的熟人,王凯和靳东转了转就去位置上坐下了,来了几个人和他们聊了几句,大家也各自散开。

“晚上,住我那。”靳东开口,给王凯倒了杯水。

“那不然呢?”王凯没和他客套,顺着回问,捏了瓷杯把水抬到唇边吹了吹,喝了。

 

灯光黯灭,开场音乐抒情,悠悠扬扬的扫进耳蜗,新人从旁边登台,王凯才再次仔细的把新郎看清,他们有多久没见面了。

王凯不清楚,新娘好像还挺好看的。

他把后背靠在椅背上,望着台上一直挂着谦和笑意的男人,然后再往下看了看靳东的脸,靳东看的也专注,但是似乎感到了他的视线,回了头,一刹那之间,四目相对。

靳东扯了扯嘴角,伸手在桌子底下牵了他的手,手指扣进手指,十指紧握的那种牵手,掌心的温度互融。

王凯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

 

介绍的快,开始进入传统的下个环节,灌酒。

靳东认识侯洪亮久,朋友圈结合的密集,多少年不见了,来的客人是侯洪亮的朋友,自然基本也都是靳东的,他和王凯说了一声就被哥们儿捞走了。

王凯也理解,毕竟都是十几年朋友,分享出去这么点时间,他还是不会计较的。

新人来敬酒的时候,靳东还在别的桌侃天,王凯站了起来,看着新郎。

他叫他:“哥。”辈分错了,不过没关系。

“哎。”王凯应。

“吃的还习惯吧。”一句疏远的开场。

“还行,挺好的,”有什么习不习惯的,什么地方的饭不一样呢,“来,我敬你。”王凯拿了杯子就要敬酒,旁边的人起哄。

“哎这新郎可太不主动了,还得客人先敬啊。”

侯译琛面色一窘,急急忙忙的把酒杯端起来:“该是我们,我们,来,我们敬大家,谢谢捧场。”

一点都没变,这么久了,一点都没变。

王凯这才注意到还有新娘的存在,一杯啤酒闷的快。

 

 

侯洪亮侄子刚去北京那会儿,跟王凯玩得好,年龄没差几岁,侯洪亮也没说关系,就说个名字,他就一口一个哥叫的亲热。

王凯玩得开,也乐意带他,他只有妹妹,没有弟弟,是打心眼里把他当弟弟疼。

侯译琛出柜的时候跟他一个人说了,嘱咐着别告诉他叔叔,王凯这才理清关系,不过没差。

 

王凯希望这个弟弟过得好,不论选择是什么,重要的是开心,王凯的选择是这样,他很开心。

但是后来,王凯听说,侯译琛的事情被家里人知道了,给从北京薅回了山东,王凯想,侯译琛应该能坚持过去吧,虽然王凯也不懂这个坚持是什么意义。

不过这一下子,就没有再联系过,直到——侯洪亮说他要结婚了。

 

其实大家,都是一个圈子里的人。

 

王凯不知道他们最后是怎么解决的,也不知道他男朋友去哪了,是和平分手,还是面红耳赤,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

“你开心吗,译琛。”

侯译琛愣了愣,然后笑了,晃了晃手里的酒杯和胸口别的玫瑰:“有什么不开心的,这么好的日子。”

王凯也笑了,“哦”了一声,然后把酒杯倒满:“那这个算我敬你,”一口气喝光了,“敬自由,敬不自由。”

敬自由,敬不自由。

 

 

宴席也就这样,吃好了三三两两的离开,王凯多了喝几杯,靳东回来的时候王凯已经双脚发软,他弯着身子把王凯架到肩上,婉拒了朋友的邀约。

“明天的,我不走,有的是时间。”

“那说好了啊。”

“行,电话联系。”

 

侯洪亮站在远处,看着王凯,不知道想了什么,走到他们面前:“有车吧。”

“哥,侯译琛他快乐吗?”王凯问。

“就不能让你多喝酒,靳东没怎么样,你倒是喝醉了。”侯洪亮没接。

“哥,李雪哥他快乐吗?”王凯问。

“行了,你都站不稳了,来我带你回宾馆。”靳东圈着王凯的腰往回带了带。

 

 

门外的风有点急,从缥缈的远处吹到王凯的额头,把碎发吹开,又吹进脖颈,把喝出的酒热吹散。

到宾馆的时候,靳东给王凯按了按肩膀,他知道王凯在车上睡觉,肯定容易落枕。

王凯趴在床上,头昏,靳东的指腹按在他的脊椎,一个挫力,他突然有点想哭,可能是按疼了吧。

也可能是侯洪亮说的那句话。

 

他没说李雪到底快乐不快乐,他说。

“你看着你的亲人,要跪在地上求你的时候,你也会把其余的所有都往后排。”

 

亲人最重要了,亲情是骨子里割舍不断的筋络,山东人最念亲情了。

会不会有一天,有人跪着在他面前求他,他也会退缩。会不会有人跪着求靳东跟他断了,靳东也会断了。王凯不想再想,王凯想侯洪亮是心软,是念情。

 

所以他帮着侯译琛相亲,帮着他办婚礼;所以在王凯说恭喜的时候,他不搭腔,在王凯问他是不是快乐的时候,他不说话;他明明什么都知道,也明明什么都清楚,聪明人,太不好了。

王凯想说,你这是骗婚,骗婚懂吗?

 

但谁不是呢。

 

早就说了,大家都是同一个圈子里的人,这个圈子,太无奈了。

 

“他结婚了。”王凯发音,带着点嚅糯的腔调。

“嗯。”

“下一个会不会是李雪?”王凯问。

“不知道。”靳东给他揉开脊椎。

“再下一个会不会是我?”王凯问。

靳东的动作顿了顿,然后继续按了按。

 

“不会。”

 


评论 ( 49 )
热度 ( 174 )

© 不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