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与1930

【东凯】哀艳(六)

CP:东凯

分类:清水

备注:现实向,六年之后



其实我是实在不知道要写什么开头了才加个这个= =


—————————————————————


跟胡苗吃完饭是十点多,俩人在边上绕了一圈,回了剧组安排的旅店里。


王凯戏份不多,带的行李也少,旅行包往台子上一放,就去洗澡了。水流顺着头顶浇下来,热水滋润了王凯全身,没进舒张的毛孔,休息了那么久,突然大强度的工作,还真让他放松惯了的身体有点吃不消。

浴室的灯明晃晃的在他眼前晃,王凯阖了眼眸手按在墙上,让热水打着他的背部一直淌下去,顺着身上肌肉纹理填平沟壑。

泡沫早就被冲净,单纯的水流让王凯突然身心放松,专心的沉浸在这种温室的假象,让热气一寸寸笼罩住他。他想想如果靳东今天真的站在他面前,他会把那些话说出来么,那么轻易地脱口而出。

他还会囫囵的说出那些什么二氧化碳什么碰撞之类的化学反应么,还是,他会像之前那样还是配合着他保持所谓的平衡,王凯不知道,那时候只是那么想着,话就说出来了。

不知道冲了多久,水流变凉他才如梦初醒,匆匆关了花洒,拿着自己的毛巾擦了擦头发裹着浴巾出了屋子。


出了热意弥漫的浴室,王凯才感觉到屋里的一些些冷,之前那种倦痛又再次席卷他的脑袋,他掀开被子窝进床上,电视上的画面有点不清楚,王凯手肘支着枕头,打算看看电视节目等头发干。

王凯晚上洗头不喜欢吹头发,反正第二天出门还是要吹,拍戏还要做造型,上节目还要做造型,所以没有特别必要的时候,他还是懒的。

但是如果靳东在的话,是绝对不允许他这么做的,靳东会屈着手指在他脑袋上敲一下,勒令他去吹头发。

如果他再不肯的话,靳东就拿了吹风机,把他按在凳子上,指肚压着他的头皮仔仔细细地给他吹,还给他按摩,王凯就舒舒服服的往身后一靠,每次都是最后靳东打了打他脑袋,他才笑眯眯讨好的抱着靳东亲一下,一起躺在床上,大部分的时候,跟着一场酣畅淋漓的交流。

其实更多时候,他们没机会一起过夜。


一晚的眠,不算太安。

第二天起来的时候,王凯头昏欲裂,大脑震了几震,头发被他压的不成样子,翘了起来,果然,受风加上不吹头发睡觉,就是让人免疫力低下。

他惯性咽了口唾沫,就这个简单的动作剌过嗓子也让他难受了一把,王凯眼尾弯了弯,支起身子,又感觉昨晚胳膊压着了,全都麻了,王凯试了试,索性直接翻身下了床,从上衣兜里摸出来感冒药,就着杯凉水就喝了。

好在昨晚靳东提醒胡苗买药了,不然今天肯定更麻烦,早知道昨晚就吹干头发把药吃了。

王凯把自己摔回床上,去摸手机,伸手按开解锁键还是黑屏,他才发现没有电了。

真是祸不单行,他又翻身,懒洋洋的伸手从床头摸到充电器,然后接在手机上,缓了一会按下开机。


四个未接电话。


王凯打开微信,四十八条未读,群里二十条,一条广告,一条推广信息,三条朋友的,四条胡苗。

剩下的,都是靳东的。


王凯先打开了胡苗的对话框,大概是提醒吃药和第二天行程。


把群里的浏览一下没发现什么特别的信息。


然后把两条广告点掉。


最后打开了靳东的对话框。


六张风景照片。

靳东有拍照发给他的习惯,早几年热恋的时候,总是一分钟都不想错过的分享彼此的生活,分开的时间比想见更多,王凯总是要靳东发些身边的东西来,久而久之,靳东也就喜欢给他发些照片,没想到一喜欢就习惯。

其余都是语音。

王凯从第一条按了下去,靳东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来,他把手机放在床头,虽然声音被电流转换过后有些失真,但是他还是能想象成靳东在他床边跟他唠唠叨叨反复叮嘱这些小事。


22:05

“拍完戏了没?我跟他们吃完饭刚回家。”

“记得吃药。”

“拍完了回我。”

22:45

“我刚刚问了胡苗,他说你回旅馆了。”

“你吃药了吗?别忘了吃药,多喝热水。”

23:15

“你去洗澡了?”

“洗完澡记得吹头发。”

23:35

“睡了?”

“【疑问】”

“早点休息。我下午不是不想让你找我,怕你忙,不想你分心。”

“胡苗说你今天拍戏很努力,让我期待。”

“晚安,明早也要吃药。”

00:15

“晚安。”


晚安,王凯笑了,他躺在床上不着急回复靳东。

他想着有一个人事无巨细关心着你,往复叮嘱着你生活中的小事,竟然是一件这么暖的事情。

靳东开始的声音比较平稳,最后的晚安压了声线,估计是不想让别的人知道吧,王凯明白这个别的人是谁。


他握上手机,仰躺着。

伴随着心酸的幸福感,一点点的从他体内钻涌蒸出,都说生病容易让人脆弱,但是王凯现在觉得自己不脆弱,因为他可以在别人都觉得有一些悲戚的事情里,更多感受到的是那种交织上华丽的幸福,靳东给他的,盛大而繁密,将他狠狠包包裹住的爱情。


不能怪王凯太软弱,也不能怪靳东不洒脱。

但凡你品尝过一点点那种浓烈的、全心全意的爱,你都不会想放开。


自己想了一会儿又把手机拿出来,试探性开了口,发现嗓子哑的不行。

估摸着靳东肯定听出端倪,还得训他。


王凯就给靳东打了句话。

「昨晚吃了药睡着了,药效太强睡的实,今天全都好了,一会还要赶拍,今天可能会忙,先不聊了。」

「好。」


靳东回得很快,快到让王凯傻了眼,几乎是毫秒之内。

靳东平时,也没见多爱玩手机啊。

「在干什么?这么快。」王凯问。

「等你回复。」


王凯看着答案漏出个笑。

「就会说好听的了啊。」

「没有,早上吃药了么?」靳东又问。

「吃了。」王凯有点心虚赶快回答,但是一想自己早上是真的吃药了,又不知道哪来了点莫名的底气,「我能不吃吗?」

「吃了就行,你在干什么?」

王凯看着觉得有点不妙,这么一问一会肯定露馅,想了想忙忙应付一句。

「看剧本呢,一会要拍了。」

「刚起来就?」

「对对对,说明我认真嘛,先不聊了,晚上再说。」

靳东回了一个嗯,宣告聊天结束。


王凯算是觉得自己逃过一劫,然后看了看时间,发现不太好,头又昏,字看的不清不楚,读了会剧本,又睡过去了。


等到醒的时候,已经下午了,门口的敲门声特别响,王凯觉得比上午更难受了,昏昏沉沉的穿上拖鞋去开了门。

“你怎么才……”胡苗站在外面一脸焦急,刚想问他怎么了,就看见王凯发黄的脸色,“你怎么了,生病了啊?”

王凯点点头,转向屋子里,趴回床上。

“怎么搞的啊,一会还能拍了吗?”胡苗往床边走,伸手去摸王凯的额头,“嚯,这么热呢,你昨晚吃药了没?”

“吃了……”王凯勉强开了口,声音沙哑,手指指指桌面上的药盒。

胡苗往桌子上一看,就看见拆封的药,粗略一数:“昨晚没吃吧?让你折腾,你说现在怎么办,你本来安排的戏份就满,你节骨眼上还这样一出,你怎么跟剧组交代啊。”

胡苗话这么说着,还是把王凯塞进了被子里,给他掖好被角,王凯可怜兮兮的看了看她。胡苗立刻就心软了,伸手拉开包,往里翻了翻:“还好我带了体温计,你先测测。”

胡苗把温度计递给他,看这样子今天估计是没法去拍了,剧组那边还真的没有办法交代,说好的时间,又……

“姐……”王凯开口,把体温计夹好,嗓子像烫火一样,“我不是故意的,我也没想到。”

“行行行了,我给你请假。”胡苗也心疼,翻出导演的电话,直接打了过去。


在接受一番正常的如何把共建社会主义现代化融入自我生活中教育之后,导演给了一句,“怎么夸夸就不得了,现在又不是非你们不可,请你们是给你们面子,还耍上大牌了,明天,明天必须来,不然就换人。”然后挂断了手机。

胡苗耸耸肩,给王凯看,王凯也听得七七八八。

这话跟昨天给那个路人演员说的差不多,王凯也明白,现在的他们没差多少,也不是非你不可的时候了。


不过好歹是把假请下来了。

“你听到了吧,就一天,你今天好好养病,明天给我拍戏去,”胡苗瞪王凯,伸手摸了摸水杯,“再给我作的。”

“好好好,胡苗姐最好了啊。”王凯打趣,乖乖地把体温计拿出来递过去。

胡苗看了一眼体温计,然后收回包里。

“不说你也知道你发烧了,今天的行程怎么汇报呢。”胡苗烧了壶热水,回来做到了王凯对面,目光带点幸灾乐祸的往他脸上看。

王凯立马明白了,这要是让靳东知道,不得扒了他的皮,还得天天被训,再加上早上骗了他……后果基本不可设想。

“姐……”王凯撒娇,“你不让我哥知道,怎么都行……”

“多大了你还撒娇!”胡苗佯怒,“看你表现,”又不置可否,“现在,睡觉,我去给你买退烧药。”

“哎,知道了。”王凯这个时候得乖乖听话,手握了握被子,往里一缩。


胡苗给他拉好窗帘关上灯,出了门。


王凯一觉睡到七点,起来的时候觉得好多了,就是头还有点沉,王凯拿出手机,可惜没什么力气去玩儿,勉强看看时间照了个亮,他床头有一杯热水,还有一盒新的退烧药。

正巧这时候胡苗从外面回来了,王凯眯了眯眼睛去看,胡苗手里提着点什么,好像是吃的。


“醒了啊?我给你去买了点粥,你家那位给我发了微信,我还没回。”

王凯投去一个感激的目光,然后表现很好的拿着杯子喝了口水,润润嗓子。

“姐,你真是好人,一会直接回复我今天拍戏很好表现很好然后很辛苦早早的睡了就好。”王凯一口气说完。

“我看你是稍微好点,就不想混了。”胡苗把灯开开走进来,吃的放在床头柜上,“先把饭吃了,然后吃药,再睡一觉。”

“诶,行。”王凯接了过来,再看了看胡苗,“不然姐你先回去吧,我自己行。”

“不行,我得看着你吃了药睡觉的,省的明天再给我惹麻烦。”

“好好好……”王凯应承,嗓子还有点哑,破了个音,睡了快一天,不看见吃的没什么,看见吃的是真的感觉到饿了。

他打开袋子,皮蛋瘦肉粥,王凯特别喜欢吃。

勺子搅了搅就往嘴里塞,胡苗也没管他,这么大人了,又不是吃饭都不能自理。


吃过饭胡苗看着他吃完药,配合他给靳东回了微信,王凯也跟靳东聊了几句,放下手机,

胡苗才放心的走了。


发烧药比感冒药见效更快,王凯很快就睡着了。



第二天起来的时候王凯已经很好了,烧也退了,王凯出了一身汗,急忙去冲了个澡。

刚冲完没多久,胡苗就到了,王凯穿得不多,头发还湿漉漉的。


胡苗看见一个巴掌就往他脑袋上招呼,王凯急忙退了两步往后躲开。

“你这是好了是吧?”胡苗有点生气,本来就耽误了一天,现在还不好好注意,“是不是觉得我治不了你。”

“别别别,我错了,有话好好说。”王凯急忙往回走,拿上外套,然后乖乖的去把头发吹干。


然后胡苗给他再量了体温,发现真的没事之后终于放心。王凯吃了胡苗带来的早饭,拿着剧本再读了几遍,然后跟胡苗去了剧组里。


王凯已经做好了不会被好脸色的准备,但是导演的表现完完全全转了一百八十度。


“王凯啊——”王凯觉得,那绝对是一脸淫笑,“我们决定给你加戏。”


评论 ( 14 )
热度 ( 205 )

© 不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