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与1930

【东凯】哀艳(五)

1219太甜了,虽然时隔半个月我才继续写,但是阻挡不了他们甜。

分享一首很适合1219的歌,点击,我的秘密-邓紫棋


【东凯】哀艳(一) (二) (三) (四)

——

——

——

——

——

——

——








对于是先把王凯送进剧组,还是先把靳东送上飞机的问题,他们争执了一会。

最后是靳东妥协,让王凯把他送到机场。

 

王凯给靳东拽了几件衣服,替他检查了一遍行李箱,才拉上拉锁。

王凯把车开到机场,跟靳东俩人在车上坐了会,临近登机,还舍不得把靳东放走。

 

“哎……时间太短了。”王凯嘴一撇,扯着靳东的手,用手指在他手心点几个圈,指甲划过掌纹移到指根摩挲。

靳东听见了笑笑,握了握王凯的手安抚一下:“以后时间多着。”

王凯不置可否,视线往周围扫了一圈,抬手按着靳东的脑袋就亲了上去。

靳东一愣下一秒也反应过来顺了,一个不带任何欲望,单纯亲昵的吻,印在了两个人的唇角。

 

王凯看靳东下车,背影逐渐消失在人群里,嘴角上扬带着点自嘲的笑了。

六年,这么多的时间,见面的机会加起来不足三分之一。

以后时间多着,多在哪啊。

 

 

伸手挂档踩下油门,车头一转出了停车场。

快走上高速的时候胡苗来了个电话,问他在哪,他说在高速上。

胡苗前两年是他的助理,现在不火了,又变回了经纪人。

 

一到片场门口就看胡苗在那等着,王凯冲她招招手,笑:“姐。”

胡苗点了点头,让他快点,王凯去把车挺好,走过去,剧组都准备的快差不多。

胡苗打量他一眼,从包里拿了张纸巾递给他。

王凯不明所以,接了纸看胡苗的眼神才反应过来,急忙擦了擦嘴角。

靳东这几天嘴唇有点皲裂,出门擦了点唇膏,这一亲全亲王凯嘴上了,王凯面色羞赧,咳了两声。

胡苗早就了然,看了看他,问:“刚刚跟他在一起?”

王凯多擦了几次,然后把用过的纸扔进了垃圾桶里,才回答:“嗯,刚回去。”

“剧本看得怎么样了,一会到你拍了,”胡苗不表态,表情没有什么变化,早几年她是看好他们在一起的,一个迷一个宠,单纯站在一起就很美好,谁不看好呢。

但是随着时间的累积,胡苗看王凯嘴角越来越少挂的笑意,她开始觉得这有些错了,毕竟是自己当成亲弟弟的人,一个未来很光明能站在阳光下去拥抱自己的爱人的男人,不至于委曲求全,一直躲在别人的背后。

胡苗又看他,几不可闻的叹了口气。

王凯明白,牵出一丝笑容,两手按在她肩膀上捏了捏:“好啦,我们现在很好啊,快看看我哪一场,我去换衣服啊。”

 

胡苗无奈点了点头,给他领到服装师那,然后去看了看场次。

 

总共拍十场,今天四场,明天四场,后天两场就杀青。

王凯这次是客串,一个有钱的未婚男人,想要追求自己的幸福,却在什么都拥有的时候回头,发现幸福早就被自己扔掉了。

 

看剧本的时候王凯觉得这个人物太任性,今天的戏,基本是在室外,带着初恋女友到游乐场,最后晚上在广场放个烟花告终。

王凯换了衣服,又把剧本看了看,那酸掉牙的台词,现在真的有小姑娘会喜欢这种句子吗?

 

“陈束,第一场第一次,Action。”

导演喊了话,王凯缓慢走进镜头,十几度,只能穿一件薄衫,冻得他抖了两下。

“CUT!”导演拿着话筒喊了一嗓子,王凯想不会是他抖这一下让人看了去吧,“那个路人甲你怎么回事啊,怎么在场内打喷嚏,不知道会影响整体效果吗?能上你上,不能上我有的是人,来来来,再来一条,不行就下。王凯你很好啊,继续保持这种感觉。”

他这才松了口气,往那边一扫,看见龙套角色点头哈腰给人赔着不是。

 

一条拍完,王凯给冻得耳朵都红了,胡苗急忙给他拿了大衣披上怕冻感冒,然后塞了罐热咖啡进他手里。

“别以为我没看见啊,这么低级的错误也能犯,要你家谁谁看见了,还不打你。”

“他不敢——”王凯握着咖啡暖手,笑着跟胡苗打趣,“他也看不见啊。”

“你也就敢背着他说,看我要是告诉他你拍戏不认真又犯错的。”

“哎哎哎,你可别诽谤我啊,我可没不认真,就是冷、冷——”王凯跟胡苗闹,但也不怕她真去说,“阿、阿嚏——你看看我都感冒了,还不认真呢。”

胡苗一看就服软了,给抽了两张纸巾:“我看看,你别真感冒了,快多穿一点,马上还得拍下一场,你这场次赶得急着。”

“知道知道。”王凯接过来纸擦擦鼻子,裹着大衣坐下从桌子上拿了剧本来,这时候手机突然震动,估摸着时间该是靳东下飞机了。

 

“我到了。”果然,靳东说。

“哎,你时间也真巧,我刚拍完一条,现在休息呢。”王凯回答。

“我想着先打电话,如果你没接我就发短信了,你感冒了?”靳东也不说耳朵灵,有的时候说话都得说两遍,怎么就这时候好使。

“啊?没事,就是刚刚拍着着了点凉,你那边温度怎么样。”王凯切了个话题马虎过去。

那边靳东沉默一下:“嗯,比上海冷一些,但是还好,穿得多。”

“那就行,你早点回去,我晚上拍完了给你发短信?”

“别了吧,我找你。”靳东拒绝的果断。

王凯知道是为什么,为了让家里人放心嘛,他在这面抿了嘴笑笑,没出声,说:“哎,知道了。”声音放的很轻,很柔。

那边有两秒的停顿,王凯不知道为什么,刚要说挂电话。

“好好拍戏,爱你。”

“我也是。”

 

王凯把手机挂上放回兜里,嘴角上扬又落下,然后又上扬。

就会这一套,还好他受用。

不然早分手八百回了。

 

王凯捏着剧本,把下一场好好地看了一遍。

 

靳东还不是仗着这一点在时间中发酵的越来越浓烈的爱,才屡战屡胜。

王凯是被他吃死了。

 

四场戏一直拍到晚上,从艳阳一直到繁星点缀夜空。

零零散散的铺在整个墨染的天空上,很美。

 

今天最后一场戏是方束在广场上放烟花给女主角表白,整个空地都被摆满了烟火,绕成心形,方束就站在心形的中央,冲天空喊。

王凯又扫过那些句子,在嘴里反复念叨了两遍。

“我知道寂寞是深植在我们的根性里,然而如果我的生命已因你而蒙到了祝福的话,我希望你也不要想象你是寂寞的,因为我……”

一段朱豪生的情书,王凯早几年看到过,录过,很喜欢,有一些句子一看到就想到了靳东。

他以前会压在沙发上,在靳东看书的时候捏他的耳朵,一本正经的跟他说。

“不要愁老之将至,你老了一定很可爱。”

然后靳东就回手敲他的脑袋,问:“你是嫌我老了是吧。”靳东就放下书,搂他的肩,“让你看看我老不老。”

 

开始之前王凯再背了一遍,然后脱掉羽绒服换成薄外套,站在烟火中央。

导演跟他说:“一会我一点燃,过三秒你再说,说的时候你就想着自己心里最喜欢的那个人,想想你女朋友,真情流露一点啊,想想你多喜欢她多不能没有她。那边的啊,我数一二三,你们就过去点啊!”

“一——二——三!”

 

王凯站在中间,看着烟火逐渐被点燃,在他的眼前烧着,热光似乎都穿过寒冷的空气贴在他的脸上。

“我知道寂寞是深植在我们的根性里,然而如果我、我——”王凯张了张嘴,突然卡了,他好像看见靳东站在烟火的外围冲他微笑,穿的是明楼时期的大衣,像他们拍的那场戏,两个人一起看了烟火。

“我爱你,我知道,我们是两个不同的个体,两颗交汇的星球,会在碰撞的一刹那剧烈燃烧,释放出大量的二氧化碳和热量,可能会伤及其他的生命组织,也可能会在短短的交集之后,再度分开,沿着我们既定的轨道独自航行,直到毁灭。”

“但是那又怎么样呢?每个人不都在百年之后各归尘土。遇见你我是不后悔的,遇见你能够碰撞出的那些火花,我是不后悔的;磨损、燃烧自己,换来跟你短短的相遇,我是不后悔的。”

“我爱你,不想像两条平行线那样,就算靠的很近也无法相交,我想为了你改变原本的航程,只为了能在你身边再久一点的那样爱你。”

“我爱你,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在某个小镇,共享无尽的黄昏和绵绵不绝的钟声,你想,和我一起生活么。”

 

王凯的尾音正好卡在烟火放完的时候,导演才喊下“cut”把王凯叫过来。

胡苗赶快跑过来给他披上衣服,然后递给他张纸巾,王凯这才感觉到眼角有点湿了,有点不好意思的擦了擦。

“王凯,你厉害啊,这都是你即兴发挥还是之前想好的,怎么不跟我说呢?我觉得你说的好啊,之前我还想着朱豪生的那些情书会不会太小众了,品味提高了但是把跟观众的距离拉开了,毕竟看我们电视剧的吧,都是比较闲散的,妇女跟学生比较多,你那几句说的情真意切真情流露啊。你再练练,是不是打算去求婚了?”

导演喜上眉梢,拍着王凯的肩喋喋不休,王凯笑着:“啊,就是前两天随便看了几句,就往上套,当时忘词儿了嘛。”

“啊?什么书写的这么没档次啊?”导演信了,还有点诧异,但马上就招了招手让大家收工,“好好好,收工了啊,还有那边那个,你把东西搬上车,别吃盒饭了,回去解散。”

“哎,我……”王凯吃了口哑巴亏,眼睛瞪大,还不好说,怎么就没档次了?多感人啊??胡苗在旁边就看出来怎么回事,噗一声笑了。

王凯顺着导演的指的地方看了看,还是上午那个龙套,好像打了几个喷嚏,然后把手上的盒饭放在一边,去收拾道具。

王凯转头瞪着还笑胡苗,从她手里拿了咖啡:“别笑了。这个给我。”

然后快走了几步递给了那个年轻男演员,男演员接过来的时候很诧异,眼睛瞪得大,似乎不相信是给自己的。

王凯努了努嘴,把东西塞进他手里,“拿着,暖手。”

“谢谢,谢谢。你、你……”他磕磕巴巴,“你刚刚演得很好。”

王凯笑了挥挥手,然后走回去。

 

走到胡苗身旁,胡苗就扬了扬眉毛:“去调戏小男生了啊?”

“说什么呢,我看他好像要冻感冒了。”

“哟,这么记挂着别人,”胡苗音调怪,然后给王凯手里放了两粒感冒药,把接好的热水也递给他,“快吃了。”

“你这么善良,谢谢姐啊。”

“少拍我马屁,想也知道谁弄的。”胡苗说,“一个小时发一遍短信,让我买药等一下场就给你吃了。也就这在点啊,我才让你跟他这么久——诶,拜拜啊~”

胡苗跟旁边的人道了别,跟王凯上车:“他说晚一点给你发消息,我告诉他你还得稍晚一点拍完,我以为以你的记忆力怎么也得cut两三条,怎么,感同身受了?”

“说什么,哪有。晚上想吃什么,我请你。”

“那就挑最贵的来吧。”

 

王凯把感冒药放在大衣兜里,最贴近心脏的地方。

今天他看见那个龙套,好像想起了好几年前刚进演艺圈时候的自己,没人管没人理,又龙套又打杂。

当时他什么都没想,就是想不能去潜规则。

以为自己只要努力,就没什么不行,然后在那十七八线,一待就是十年。

好在后来遇到靳东,教他怎么拍戏,怎么努力,把他一步步领到那条通往阳光的路上。

 

 

我想和你一起生活,在阳光下,在树林边。

在花枝皑皑的海塘,在郁郁萋萋的湖旁。


评论 ( 48 )
热度 ( 2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