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与1930

【东凯】日长月增溺人心(上)

SMG后看很微妙的两个人,衍生了吵架梗,真人,雷勿入。不想再解释rps到底是什么,反正我就这么一写,喜欢的就这么一看。

我一定要写肉

前文提要:良辰美景奈何天(RPS)

不过完全可以当成两个单独的文来看。

————————————


「都几点了,你还没到,有没有点时间观念。」靳东站在冷风里已经十多分钟了,走红毯的时候不让穿大衣,只能挨着冻等,原本已经轮到了入场时间,王凯还没来,他只能冲助理摆了摆手示意把次序调后。

带着点不满按完了这几个字,靳东手指差点冻僵了,把手机放进裤兜顺便手也插进了兜里取暖。

指针刻度又走了几格,王凯还是没到,助理两次跑过来催他,这么个改顺序,让主持人报错了两次出场人名,靳东有点过意不去,虽然不是他的问题,但是他家师弟,和他是一样的。看来一起走红地毯的事情是没希望了,上次没走上,这次也没有。

靳东再扫了眼手机,没收到回复,距离红毯结束的时间也没剩多久了,面部肌肉动了动,立马换了副职业表情走到了镜头前面。


几句官腔打的到位,顺利下台,手机贴着裤兜震动,来自王凯的。

「堵车,又不怪我,我走得够早了。」

靳东挨了冻,外加今天巴黎罹难,他心情本就不好,语气冲了些,刚刚还斟酌用词,这会儿被王凯一个短信整的,更生气了。

「哗众取宠。」

手指按了几下,靳东回了四个字。


坐在车上的王凯心情不好,焦急的很,这个点的上海说堵车就堵车,他早出来了一个小时,还是没用,被压在主干道上,只能眼睁睁看着车载收音机上的时间数字,一个接一个的蹦过去。

发烧没好利索,出门之前刚吃了药,头有点晕,车内空气流动也不顺畅,二氧化碳直袭他的大脑,王凯索性闭着眼靠在车窗上休息一会儿。

他给靳东设置了特别铃声,电话是,微信是,微博是,连短信也是。所以铃声响起的第一秒,他就知道是谁了。急忙按开了屏幕,但是上面的一条文字确凿的让他不怎么舒心,应该是,很不舒心。

生病不是什么大事,但是脆弱的时候总想着自己在乎的人也能关心自己一点儿,靳东不关心他身体就算了,还这么一说,难道迟到是他愿意的?

刚回复完没一会,靳东紧跟着第二条短信就到了手机里,王凯看了一眼直接锁了屏。

哗众取宠?我需要用这种事情来哗众取宠么,靳东你可真有意思啊。

一个骄傲狮子座的男人,是不允许被这么侮辱的,王凯想,等会你不和我说话,我是不会主动和你说话的。


紧赶慢赶司机加了几次油门,差点扣了六分才把王凯送到位置,红毯已经结束了,王凯为此非常抱歉,而且他师哥这么克己的人,一定生气了,这样吧,一会你主动和我说话,我就认个错。

伸手整了整衣服快走几步,也无暇顾及别的事情急忙迈进会场。

顺着走廊走到头,是胡歌的房间,开始微信群里约好都在这见面,估计他们已经到了。

王凯刚进去视线还没绕着屋里找到他师哥的身影,就被朋友拉去拍了照片。


靳东刚进门,跟胡歌打了个招呼,看见王凯已经进来了,气还没消,这不已经来了么,就差这两分钟?手机好像没有震动过的迹象,伸手一摸,果然,王凯你还敢不回我短信了?

他和胡歌聊天的时候往王凯方向看了两次,发现他正开心的和别人合照,靳东更生气了,教育你脚踏实地,你还不听话了,我看是翅膀硬了,不需要师哥了。

这边还没唠完,李雪把王凯推了过去,“你也站过去。”

王凯早就注意了他们在聊什么,但是靳东没说话,他就不想过去,这一被点名,别别扭扭推搡了两下,“我没他俩高,我最矮。”

靳东剜了一眼李导,就你看出来的多。

李雪儿在摄像机后面眉角别有深意的扬了扬,平时数他跟你好,今天这样再看不出来,还能当导演么。

靳东看了一眼王凯,王凯匆匆把视线别过去了。

靳东心里诧异,平时你看我的少么,今天是怎么了,我没跟你发火,你还生气了,还不知道错。

不过靳东到底是实力派演员,秒秒钟把这一串腹诽完完全全压在了肚子里。


时间过得也快,将将合了两张影,手还没搭上,聊了几句就进去换衣服候场了,这段时间没来得及跟王凯谈,王凯也没像平时那样往他身边凑,靳东意味深长的看了一眼王凯的背影,没说什么。心下暗忖,等会入场了再教育你。

可惜,事情发展的完全不像靳东老师想象的那么美好——剧组在一起,好久不见聊聊天,顺带教育教育不听话的小师弟。

靳东看了看两边的人,嘴角不可遏制的抽了几抽,这**是什么位置,左边一双人组合,右边一双人组合,单单落了个空座留在中间,整我?

嘴角带了礼貌微笑冲两边人打了招呼落了座,整场晚会其实都算无聊,确实是不喜欢这种活动,中间微信群里约了抽一发烟,可算逮着个机会。亲朋好友出去一碰头,又他妈没王凯。

插科打诨聊了聊,叙叙旧,李雪捏着烟讪笑凑到靳东旁边,靳东看了他一眼,瞅着这不怀好意的笑,就没什么好事儿。

“咋了,生气了?”

“生什么气。”靳东装模作样。

“不生气叫他过来他不过来,他也不是不爱抽烟的人。”李学意有所指,不用点名,俩人心里明净的。

“可能人家累了,你关心的还真多。”

“累了?哦,据说是前两天感冒了。”李雪拖了个音,吸了两口烟。

“感冒了?”靳东一顿,“怎么没和我说。”

“你是人家什么人啊,就和你说,网友都知道人感冒发烧了,你不知道。”

李雪话里有话,靳东听的可不是半分清楚,目光在他脸上扫了一眼,最后抽了一口。


感冒了?怎么没告诉我,吃没吃药,现在应该好点了吧,还穿那么少,不嫌冷。不对,感冒了就能作为迟到的理由么,谁没带病工作过,辛苦的有的是,不能矫揉造作,现在这个时期,更加需要锻炼。那也得劳逸结合,怎么说感冒就感冒了。这天气确实不好,感冒的大有人在,估计先前着了凉,就能有几个人会感冒了。

……


靳东就在这反反复复的自我拉扯中,把烟蒂掐熄在垃圾桶上回到了会场里。


安利一个东凯群:大头东和小王子 246776683

评论 ( 18 )
热度 ( 210 )

© 不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