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与1930

【林秦】我是唯一的小王子(小王子au,一发完)

胡乱写的,原著好看,推荐原著。

没看原著的可能不太懂,不懂就问吧。

校对完了,秦明是林涛的玫瑰花,而林涛是唯一的小王子。

————————

0.

 

每个人都是莫扎特,每个人都是小王子,每个人都是埃克苏佩里。

 

 

1.

 

林涛想,自己大概是地球上唯一的小王子了。

这个时候,他站在撒哈拉沙漠,望着一片荒芜人烟的飞沙,认认真真的想着。

 

他不知道这是不是他最后一个目的地,他也不知道会在这里呆多久。

单纯只是,想在这里待一会而已。

 

 

2.

 

他参观了好几个星球,在第一颗行星上住着一位局长。他穿着制服,肩膀上的星星闪到了眼睛,他说自己姓谭。

 

他说欢迎你,我的队长。

 

林涛想,自己不是什么队长,他是小王子,而且自己又没见过他,他怎么知道自己是谁呢?

林涛其实不知道,在局长们的眼中,等级划分其实非常简单,只要合格所有人都有机会成为队长。只是第一个出现的,就先成为了队长。

 

林涛他看了看老人,哦还是叫谭局,点了点头,说,你肩膀上的星星太闪耀了,能把他摘下来吗?

 

“你这样提要求是在冒犯我,”谭局拍了拍桌子,把桌面上的文档整理了一下,“我不允许你提要求。”

“但是你肩膀上的星星实在是太刺眼了啊!”林涛说,“外面都是黑漆漆的一片,只有你肩膀上的星星一直在眨,你自己都看不到吗?”

“那好吧,”谭局说,“我允许你提这个要求,但是接不接受是我的事情,长久以来没有人敢跟我提过要求,我现在感觉有人跟我提要求,还是挺有意思的事情。好了,我命令你,再给我提一个要求。”

“但是,我现在没有别的要求了啊。”林涛有些局促,他只是觉得星星的光芒晃眼而已。

“嗯……我现在下命令,你必须提一个要求,你不能违背我,你的职责就是服从命令听从管理……”谭局开始唠唠叨叨,似乎还有点生气,“你必须提一个要求,刚刚提过的也可以!”

 

其实谭局只是不能容许别人违背他的命令,他觉得来到了他的行星必须要学会怎么服从听从遵从,那是天职。他是一位严谨且认真,独裁又专治的局长,这是局长的通病啦,但是他的心底很善良,不放过任何一个罪恶,也不为难任何一个好人。

 

“假如我有一位很好的科长但是我命令你去抓他——,”谭局解释道,“你如果不抓他,那错肯定不在你,而在我,因为我们家科长是多么好的科长啊,也没有犯错,我为什么要找人去抓他呢?”

 

谭局继续喋喋不休,讲他的科长有多么好,多么优秀,有多么听从指挥,林涛甚至怀疑真的有这么一位科长吗?

谭局生气把文件拍在桌子上啪啪的响。

 

“有呢,有呢!我们科长姓秦!”

姓秦啊,林涛想,真是个好的姓,但是他刚刚来之前,根本没发现这个行星上有任何一个其他的人啊?

林涛问他:“你有仔细巡视过你的星球吗?我没看到其他人啊?”

“哼!”谭局冷哼了一声,“我每天这么忙碌没时间去巡查我的星球!而且我年龄大了,走几步就会累的!”

“可是我看过了啊,你的星球上根本没有其他人,没有一位姓秦的科长啊。”

“坏了坏了!他一定又被林队长给拐跑了!”谭局气的瞪大了眼睛,桌面上的文件要飞起来,肩膀上的星星闪的迅速,唰唰唰的,让他难受的很。

 

“你能,把你的星星,调暗一些吗?”林涛问他,他知道现在国王应该不太舒服,毕竟唯一的好科长都让人拐跑掉了,虽然林涛其实也不确定到底是不是有这么两个人啊,但是这个光芒实在是干扰到他思考了,“而且,不是已经有了一位队长了吗?”

“这是你的要求吗?”局长问,没有理会他后面的话,“是的话你就要留下来了,我之前那个队长肯定跑掉了,你必须要完成他的使命。”

“成为队长之后要干什么呢?”

“要拷问别人啊!”局长说。

“可是这个星球上并没有别人让我拷问啊。”林涛看了看星球的角落,他实在是找不到其他人了。

“那你就拷问自己啊!拷问自己可比拷问别人困难多了!如果你能拷问自己,那你一定是最优秀的队长了。”

“是啊,”林涛点点头,又说,“但是我在哪里都能拷问自己,不一定要待在这里啊。”

 

我要走了,林涛讲,除非你能把你的星星调暗一点,实在是太刺眼了。

局长摇摇头,不行,这是勋章,这是光荣,不可能把他调暗的!

 

林涛说知道了,然后收拾行李要离开。

 

“别走!我让你当处长!”局长在他身后喊着,“上科长!”

 

上科长?秦科长吗?

 

小王子林涛最后还是离开了这里。

 

 

3.

 

小王子的玫瑰花叫秦明,是玫瑰花自己说的。

“我是秦明,”玫瑰花瓣和太阳一起出现在小王子眼前的时候,他对小王子说,“我以前的那个星球……”

他讲完之后急促的咳嗽,他到这个星球的时候就是一颗种子,哪里有什么以前的星球,他为了掩饰掉尴尬只能咳嗽,期望转移小王子的注意力。

“你怎么了?”小王子问他。

“我太冷了,你们这里风太大,你必须要给我一个屏风,从而保护我。”

“哦,”小王子闷闷发声,然后去拿了个玻璃罩子放在玫瑰花旁边,“我只有这个,可以吗?”

玫瑰花弯弯脑袋,勉强点了点头:“凑合吧。”

 

小王子想,他当时太年轻了,年轻到根本不懂得如何表达爱意。

他应该看出来玫瑰花那句凑合后面隐藏了多少欣喜,毕竟小王子可能是第一个愿意照顾他的人呢。

可是他太年轻了,什么都不知道。

 

小王子说,书上说表达对一件事物的喜爱,都会给他加一个小字,比如小兔子,小猪,小草莓。

 

玫瑰花说,小兔子?

 

“嗯,”小王子点点头,“小兔子,”紧接着又补充了一句,“秦小明。”

 

“我是秦明,”玫瑰花翻了白眼,小王子想,啊?怎么玫瑰花也会翻白眼呢?

 

“秦小明。”

“秦明。”

“秦小明,你从来没问过我我叫什么名字。”

“好吧,那你叫什么名字?”

“林涛,”小王子说。

“也是书上说的?”

“嗯,书上说有个警察叫林涛,我想当警察。”

“这本书是怎么来的?”玫瑰花问他。

“但是我不知道警察都要干什么,所以我叫林涛。”小王子没有回答秦明,自己讲着。

“书从哪里来的?”秦明又问了一次。

“你为什么叫这个?”

“我以前……”玫瑰花开口,总爱提他的以前,其实哪里有什么以前,玫瑰花咳了咳,然后又重新开口,“好听,书从哪里来的。”

“不知道多久以前,不知道谁留在这里的。”小小王子把书拿出来,说是书,其实就是一本小册子。

 

上面写着。

后来听说李雷和韩梅梅谁也未能牵谁的手,Lucy回国Lily去了上海,身边还有了那么多男朋友,Jim做了汽车公司经理,林涛当了警察。

 

“男朋友是什么?”玫瑰花看了一眼,然后又把脖子扬起来,冲着太阳沐浴。

“大概就是男性的朋友吧,你有男朋友吗?”

“没有。”

“那我可以当你的男朋友吗?”小王子问他。

“好吧,那你只能给我一朵玫瑰花浇水,不过毕竟世界上也只有我这么一朵玫瑰花。”玫瑰花点了点头,好像很勉为其难的同意了。

“那你不能有很多男朋友啊,”小王子继续补充道,“我可以只给你一朵花浇水,但是我要每天清理三座火山,我清理他们好久了。”

“好吧。”玫瑰花说,看起来很无奈。

 

林小涛,玫瑰花又默默地说。

 

 

4.

 

有一个虚荣心很强的人居住在第二个行星上。

“哎呀,尊崇我的人过来了!”她看到林涛之后开始喊叫,然后好像不经意的挥着手,给他展示手上的钻戒,那一颗戒指大得很,林涛离了好远都能看到。

“你好,”林涛很有礼貌的点了点头,“你这个戒指太大了,戴在手上一定不方便。”

“怎么会,每经过一个人,我都会向他们招招手打招呼的,然后邀请他们坐下来,听我的股市”虚荣心很强的人把手放到桌面上,另外一只手去拧她的钻戒,“不幸的是,始终没有一个人从这里经过。”

“啊?”林涛有些迷糊。

 

我叫池子,虚荣心很强的人开始讲她的故事,自顾自地。

 

这可比之前那个国王有趣一些,林涛这么想着,然后坐在了石凳的旁边。

 

“我有一个很大的钻戒,你看,这颗钻戒可真漂亮,”池子给林涛展示他手上的戒指,“我以后会有一整个钻石池子的,闪闪发光。”

 

只要别再出现那两个人就好。

 

“是哪两个人,不是从来没有人经过吗?”在这样的故事听了五遍之后,林涛忍不住提问了。

 

可惜池子压根没听进耳朵,他不会回答问题,只会选择那些漂亮的、恭维他的话去听。

 

“你说我的钻戒好看吗?”

 

“好看,但是有什么用呢?”能划破钢化玻璃吗?林涛本能的想问,但是池子没有给他开口的机会。

 

“我可以给别人展示啊,我拥有这个星球上最好看的钻戒,我是最幸福的人。”

 

“可是,这个星球上也就只有你一个人啊?”

 

“你看,我的钻戒好看吧!”

 

“好看,”林涛说完之后就离开了,他觉得很无趣。

 

他在第三个星球上遇到了一个酒鬼,虽然没有在这个行星上面逗留太久,但是他却感觉非常伤心。

“你为什么要喝酒呢?”林涛问他。

“为了忘记。”

“忘记什么?”

“忘记内疚。”醉鬼和的醉醺醺的,跟林涛讲。

 

讲他叫胡奇,讲他以前有一个很好的老婆,讲他却因为喝酒丢失了她,他很内疚,也很懊悔,总想要补救一下,但是没有办法,又只能靠喝酒来麻痹自己。

 

“你为什么还要喝酒呢?”

“为了忘记。”

“忘记什么?”

“忘记内疚。”

“你为什么内疚?”

“因为喝酒丢失了老婆而内疚。”

 

林涛一脸迷茫的走了。

 

第四个星球他遇到了一个叫伍力学的商人,伍力学一直都在算算算,算计自己有多少金钱,直到林涛走了,伍力学还在说那些工程将会有多么大的巨额资产。

 

第五个星球是一个叫小黑的人,小黑一直在站岗,林涛问他为什么一直在这里待着,小黑讲。

“我们老大走了,但是他没有告诉我走了之后要怎么办,他只说二十四小时在位,所以我只能在这里待着,离不开。小姜也不见了。”

林涛没有问小姜是谁,他问小黑为什么不走。

小黑说:“这是命令!人少了,但是命令没有随之更改,这就是问题的所在。”

“所以呢?”林涛问他。

“所以就是你现在看到的这个样子啊,我必须在这里待着,等到我门老大或者小姜回来,这是命令。”

林涛想,这个人真好,尽职尽责,真想跟他成为朋友,但是他还是要离开了,因为这地方实在是太小了,如果留下来的话,说不定要跟他一起完成命令。

 

第六颗行星很大,上面住着一位叫秦颂的医生兼地理学家。

林涛不知道这两个都是干什么的,也不知道其实这两项工作其实并不相关。

秦颂给林涛指了一颗星球,他说这大概是人类肺部的位置,林涛觉得那颗星球很漂亮,然后问他上面有海洋吗?

秦颂说这就跟人体肺叶里到底存不存在盐酸是一样的。

林涛不明白。

秦颂说,这一点我也不清楚。

因为没有一个多余的人让我解剖,也没有一位冒险家告诉我那里的地势。

 

林涛有些失望的点点头,问秦颂有什么值得去的地方吗?他想到处逛逛。

 

“地球。”秦颂告诉他,地球。

 

 

5.

 

小王子离开自己星球的那天,赶上了候鸟迁徙,十五年才回来啊。小王子想。

至于为什么是十五年,是小王子随便扯的数字,他想让玫瑰花挽留一下他。

 

小王子觉得这天天气不是很好,可能不是很适合出行,不过他已经觉得天气不好了半个月了。

今天一定要走了。

 

小王子把三座火山清理了一下,然后告诉他们不要喷发,不要伤害到玫瑰花,虽然他们可能听不懂。

 

然后小王子把星球上的杂草和树都除干净了,这是他最后一次做家务了,他感觉到格外的珍贵。

 

“我要走了。”小王子对玫瑰花说。

玫瑰花没有理他。

“再见。”

玫瑰花还是没有理他。

 

小王子想着以前总给玫瑰花读故事,他知道的故事就那么几个,但是玫瑰花总是想听,于是他不厌其烦地坐在玫瑰花旁边,给他读那些他讲了无数遍的故事。

 

曾经有一个孩子,总爱说狼来了。

你昨天讲过了。

噢,那有一个人得到了一盏神灯,他说阿!拉丁。灯说我不是拉丁,阿拉,上海人。

这个你前天讲过了。

噢,从前有一朵玫瑰花,是很漂亮的玫瑰花。

这个,嗯大前天讲的,你可以继续讲了。

 

小王子蹲在玫瑰花身边,给他浇水。听他说自己是世界上唯一的一朵玫瑰花。

小王子说,嗯,你是唯一的玫瑰花,我只见过你一朵玫瑰花。

 

玫瑰花骄傲的抖了抖花瓣,当然。

 

“再见。”小王子再一次说。

“再见。”玫瑰花说,又开始了剧烈的咳嗽,但是他不是感冒了。

 

“我确实是很爱你的,虽然我以前没有告诉过你,”花儿说,“你一直都不知道,这都怪我,不过一切都过去了。你就是这么傻,我不说你就不知道,还是祝你每天都快乐吧,那个玻璃罩你可以拿走了。”

“可是会刮风啊……”

“其实我不太害怕感冒,晚上吹吹风对我来说有益无害,我可是一朵花儿啊。”

“那要是有野兽……”

“蝴蝶挺可爱的,我会试着接受他们,尽量忍受在我身上出现的两三个毛毛虫,可能以后只有他们会来看我了,实在不行,我还有刺呢,你忘记啦。”玫瑰花给他抖抖身上的刺来看。

“噢……”小王子差一点都忘了。

“好啦不要耽误时间了,你快去吧,都已经做出决定了!”

花儿催促道,实际上他是怕小王子看到他流下泪水,毕竟他是多么高傲的一朵玫瑰花啊。

 

 

6.

 

林涛在沙漠里站着,他遇到了一只黄蛇,但是黄蛇说不想咬他,他说黄蛇真好,并跟他分享了自己的故事,他说自己跟一朵花产生了争执,所以来到了这里,黄蛇点点头,吐着信子告诉他,如果你想回去了,你来找我。

 

林涛说好,然后沿着方向一直往那边去。

 

林涛路过了一片花田,他看到了好多好多好多像玫瑰花一样的花。

他去问花朵:“你们是什么?”

“我们是玫瑰花啊。”

“如果秦明看到了这一幕,一定会非常生气的,他会剧烈的咳嗽,”林涛想着,“不过说不定也会装死,这样就不会被人嘲笑了。而我,也同样要装作关心的样子去问候他,如果不那么做的话,他为了让我心生愧疚,可能会真的去寻死。”

 

他突然觉得好难过,玫瑰花不是世界上唯一的玫瑰花了,想着想着他就要哭了起来。

 

“你好。”一只经过的小狐狸跟他说。

“你好。”林涛非常礼貌的回答他,但是却看不到他的影子。

“我在你身后的苹果树下面。”

林涛回头,看到了一棵树,他指着下面的东西问小狐狸:“这是什么?”

“这是苹果。”

“那你是什么?”林涛捡了一个苹果放进了兜里。

“我是一只狐狸。”

“那你能陪我玩一会吗,我觉得很不开心。”林涛想了一个办法。

 

狐狸拒绝了他,狐狸说自己还没有被人驯服,所以不想和人一起玩耍,狐狸说她叫宝宝。

别人对珍惜的东西都喊做宝宝。

不是加“小”吗?林涛问。

加“小”也可以啦,但是我喜欢宝宝。

林涛又问他驯服是什么意思。

 

驯服,宝宝告诉他,驯服就代表着我们对彼此来说都不一样了,现在我看你来说就是一个普通的小男孩,你看我来说就是一只普通的小狐狸,但是如果我们彼此驯服了,那么我们就会彼此需要,你就是独一无二的了!

林涛说,我很愿意这么做,但是我好像已经驯服了一朵属于我的玫瑰花。

那可未必呢,在地球上什么都可能发生。

不,不是你们星球,林涛说,是我们那里的,他是在另外一个星球上发生的事,林涛解释了一下。

 

宝宝对这件事表示很不可思议,但是她又说,起初,我只想在草坪上远远地看你,后来我想我们说两句话也好,再到后来,我只想跟在你身边,我们的距离慢慢慢慢接近了。

那我就被你驯服了。

 

后来他们的距离慢慢地靠近了,后来林涛要走了。

宝宝说,如果你要走了,那我肯定是很难过的。

 

林涛说,但是我确实要走了,这一切都是因为你,你这么难过,这对你来说有什么用呢?

宝宝眨了眨眼睛把眼泪圈在眼眶里,不让它们滴下来,她讲,还是有收获的,因为你存在过,整片麦田的颜色都不一样了。你去跟那些玫瑰花道个别吧,他们不是你的秦明。要走的时候,我告诉你个秘密。

 

林涛回到了花田,去跟那些大簇大簇的玫瑰花说。

 

“你们不是我的秦明,因为他是特殊的,他是绝无仅有的,你们对我来说举无轻重,你们这些花朵的确非常漂亮,但是不会有人愿意为了你舍弃自己的性命的。我们家的玫瑰花虽然在别人眼睛里很普通,但是那是唯一属于我的玫瑰花。他可以随时埋怨我,冲我发泄,向我展示傲气,甚至不理睬我。因为他是我的花儿。”

 

林涛离开之前去找了宝宝。

她说,好多事用眼睛是看不到的,一定要用心去感受。

你的秦明很重要,是因为你把时间都花费在了他的身上,你对于你驯服的事务有责任,你对秦明负有责任。

那些都是书里说的,书的名字和你一样。

《小王子》

 

 

7.

 

小王子去找了黄蛇,尖牙咬在腿上疼得很,他想没事的,一会就可以见到玫瑰花了。

他兜里揣着那个捡来的苹果,玫瑰花一定没见过,玫瑰花一定会觉得很新奇,玫瑰花一定在等他回家。

 

 

8.

 

林涛醒了,后背被汗水打湿了的,睡衣贴在衣服上,大腿抽筋让他疼醒了。

林涛一看时间,01:23。

 

他摸出来手机,在高高置顶的那一栏上点开了讯息,最后一条是秦明发的。

他没回,他不知道该回什么,秦明太孤傲了,他们吵架了。

 

不过现在他知道了。

 

「你有男朋友吗?」

「那我可以当你的男朋友吗?」

 

「好吧。」秦明回的很快。

 

这个时间他怎么还没睡,不是,老秦这是同意了啊?不对,怎么回复我的这么快啊。不应该啊。什么啊,啊?

林涛大脑有些当机,不过他当机立断的回复了。

 

「那我可以做你唯一的小王子吗?」

「滚。」

 

 

9.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苏格拉底,每个人心底都有一位安徒生。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多玫瑰花。

就算玫瑰花是那么那么那么那么骄傲,那么那么那么那么闷骚。

也是我也那么那么那么珍惜的玫瑰花。

 

 

10.

 

「狐狸说:“对我来说,你只是一个小男孩,就像其他成千上万个小男孩一样没有什么两样。我不需要你。你也不需要我。对你来说,我也只是一只狐狸,和其他成千上万的狐狸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如果你驯养了我,我们就会彼此需要。对我来说,你就是我的世界里独一无二的了;我对你来说,也是你的世界里的唯一了。”」

 

「星星发亮是为了让每一个人有一天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星星。」

 

「如果你说你在下午四点来,从三点钟开始,我就开始感觉很快乐,时间越临近,我就越来越感到快乐。 
到了四点钟的时候,我就会坐立不安,我发现了幸福的价值,但是如果你随便什么时候来,我就不知道在什么时候准备好迎接你的心情了。」

 

「如果你爱上了某个星球的一朵花。那么,只要在夜晚仰望星空,就会觉得漫天的繁星就像一朵朵盛开的花。」

 

「“你们很美,但你们是空虚的。”小王子仍然在对她们说,“没有人能为你们去死。当然啰,我的那朵玫瑰花,一个普通的过路人以为她和你们一样。可是,她单独一朵就比你们全体更重要,因为她是我浇灌的。因为她是我放在花罩中的。因为她是我用屏风保护起来的。因为她身上的毛虫(除了留下两三只为了变蝴蝶而外)是我除灭的。因为我倾听过她的怨艾和自诩,甚至有时我聆听着她的沉默。因为她是我的玫瑰。”」

 

 

                                      ——《小王子》 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

 


————————————

喜欢《小王子》希望他们永远一起看日落。

【林秦】苹果我吃了,没你甜(肉,一发完)

评论 ( 20 )
热度 ( 253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