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与1930

【东凯】哀艳(一)

rps,中短篇,也不确定。

有……一些黑化的和……家人设定,建议谨慎阅读。

六年后的故事,也算是架空了吧。

不和真人产生冲突。


——

——

——

——

——


排雷多几行。

明天起来再校对。


《别祠》,彷佛江彩苹楼东独步,冷淡处别饶一种哀艳。


————————————————————————————


王凯起床惯性向旁边摸了摸,凉的。


看样子靳东已经走了很久了,阳光从半遮的窗帘透进室内,落在双人床上,洋洋洒洒。王凯从床头摸了手机扫了一眼时间,九点二十五。今天没通告,还可以再睡一会。

王凯翻了个身,昨晚跟靳东折腾到后半夜,小别胜新婚,但是年龄到了,这腰也扛不住。他伸手压在后腰上,略微一动就牵扯到大腿肌肉。


算了,不睡了。


这是王凯和靳东在一起的第六年。

从32岁在一起,今年38岁了。


王凯和靳东变得熟稔是多年之前拍的一部电视剧,当时火了一大段时光,访谈和综艺不断,他们总被一起拉着去参加各种节目。

王凯发现靳东非常可爱,有些时候反应慢了半拍,又强行跟上。每句话出口,都好像被雕琢了一番。

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呢,王凯也不记得,反正就顺其自然,等到发现的时候早觉得是习惯了。他的意料之中。

一次次在台上向往的目光,还是台下克制不住靠近的欲望。

当真是应了,触碰的时候,毫无发觉,关联的欲望,理所当然。

等到他发现把靳东彻底印在了脑子里的时候,他知道自己栽了。


九点半的闹钟响了,打断了王凯的思路。


他翻了个身掀开被子下床,床头上靳东走之前放了张字条。


我去拍戏,微波炉里有早餐,起来吃热一热。

 消炎药也买好了。


王凯再一看床头柜上的那盒药,噗一声笑了出来。

把纸条收进抽屉里,他拿着药倒了杯水,年龄这么大了,可不能跟自己过不去啊。


王凯先去洗了个澡,简单冲个凉才换好衣服走去厨房,伸手一拉微波炉的门,西红柿炒蛋。


又是这个,王凯腹诽,早些年在节目里吃了一次,就夸了句好吃,结果这么多年,每轮到靳东做饭,八成都是这玩意儿。

是这么想着,他还是按了快速烹调,加热三十秒,在厨房转转,没找到什么其他配菜,在电饭锅里发现了个馒头。靳东是山东人,不爱吃米饭,喜欢吃面食,把王凯带的也喜欢上了吃面食。

没再过几秒,微波炉“叮”了一声响,拿了专用手套把盘子取出来。

筷子一夹吃了几口,王凯还是笑了。

他真的很喜欢吃靳东做的西红柿炒蛋,不给老婆,不给儿子,只给他一个人。

是只属于他,别人等不可得的小秘密。


草草吃了早饭,洗了盘子,手机突然震动了。王凯伸手摸了毛巾擦干净手,把盘子放回台架上,接通电话。

“喂?”

“王凯啊,一会儿出来吃饭别忘了啊。”是张铎。

“哦哦,没忘没忘,一会去,老地方呗。”

“嗯,快来啊。”

“好嘞。”王凯扣上电话,去卧室找了件衣服换。

目光粗略在衣柜里扫了一圈,随便拿了两件衣服换上,现在不是之前那段时间火到不行,加上也上了年纪,什么都看的淡了些,现在倒是更喜欢简洁一点的服装。

对着试衣镜换衣服的时候,眼尾的皱纹多了两条,偶尔也在一簇黑发中发现了几根银丝。深吸了口气,王凯冲着镜子里的自己笑了笑,行,帅,还和当年一样,随便一穿都这么帅。

他出门之前拿了个帽子,略微一扣,把刘海遮住。


十月中旬的风真是很舒服,虽然入了秋,但是阳光照在身上都有几分说不出来的莫名暖意,心情真不错啊,王凯觉得。

招了辆出租车报个地名,现在跟很久以前一样,坐在出租车上也不会有人发现惊讶着过来要签名了。

上海这几年交通更发达了,堵车的情况越来越少见,尤其是现在这个时间,很快就到了位置,王凯付了钱,钱包上靳东笑的非常好看,这是好几年前粉丝截的图,偶然有一天刷微博看到了,他就再也不舍得移开视线了。


王凯拽了拽衣角把钱包揣回兜里,过了马路轻车熟路的找到了位置,推门的瞬间,室内吵闹的声音就传了过来,人已经到了大半,王凯和几个经年老友问了好,绕到张铎旁边拉开凳子。

张铎正在跟别人聊天,看见王凯来了跟旁边的人打了声招呼,就转了过来:“来了啊。”

“嗯。”王凯冲他笑笑。

张铎看了他一眼,拿了瓶开的啤酒给他倒上:“兴致不高啊。”

“哪儿啊。”王凯把面前的杯子拿过来,一口喝光了,泡沫残在舌尖上,后味发苦,“没有的事儿。”

张铎又看了一眼,没说话,再给王凯倒上一杯。

王凯一口又喝光了,这回呛着了点。

“你慢点喝,”张铎说,一看王凯这样,就肯定有事,“你们又……?”

王凯摇摇头,自己给自己倒满了。


他和靳东的事情还是个秘密,六年了,秘密成这个样子,也算到位,知道的人有,但是特别少。

他们每次都小心翼翼,就算自己买了房子,也是十天半个月才能回去一次。

张铎是知道的人之一。


又等了会,几个人基本都到齐了。

每年十月,金秋,他们几个不同圈儿有交情的朋友,就赶着这时候聚个会。

推杯换盏,觥筹交错。


王凯跟几个旧友多聊了聊,转眼之间喝下去三瓶,张铎拦着他:“哎,你别喝了啊,一会吃完咱俩喝咖啡去。”

“嗯,行啊。”王凯点头,又跟别人寒暄几句。


结束的时候到了下午四点,王凯觉得这一天没干什么,就快过去了。

跟别人挥别之后俩人就近进了星巴克,张铎问王凯想喝什么,王凯说不喝,刚刚喝了一肚子酒,点了个提拉米苏。

张铎要了杯拿铁。

两个人找了个偏僻的位置坐了下来,张铎晃了晃手里的咖啡:“说吧,怎么了。”

“没事儿。”王凯叉子叉在蛋糕上。

“还装。”

王凯不说话了,专心致志叉他的蛋糕,也不吃。

“你俩……就打算这么过一辈子啊。”

王凯动作一顿,没接话,也没反驳。

张铎估摸着是找对了话题,喝了口咖啡:“他那什么态度?”

“还能什么态度,一直都那样呗。”王凯切了一块放进嘴里,一般,星巴克还是适合卖咖啡。

“那……你什么态度?”

“我?”我能什么态度,从跟靳东在一起的第一天,就明白了自己应该是什么态度,应该在什么位置,人啊,不能贪心,不能不知足,不然什么都没了,这段时光本来就是自己偷来的,“我觉得这样挺好。”

“好啊,那你觉得好就好吧。”张铎抿了一口咖啡,缺点奶。这种时候不能再问,照王凯今天愿意跟他过来,肯定是想说的。

冗长的沉默,王凯把提拉米苏切成小块,巧克力色碎渣点缀了盘子。

“我……”果不其然,王凯说了,“我觉得他会不会把跟我在一起当成负担。”王凯用叉子划过盘子的底面,声音有点刺耳,“最近他总是越来越少笑,跟刚在一起的时候完全不一样,我觉得他是腻了。毕竟他有儿子,也有责任。”王凯的声音很慢,跟以前一样低沉,配合午后有些暖洋洋的阳光,像是在诉说一个他人的故事。

张铎等他继续。

“他年龄不小了,今年再过了,也就四十五了。四十而不惑,他不到四十跟我在一起的,转眼都这么久了,我们俩也早从之前的冲动,变成过日子。虽然见得少了些,但是这么多年,总是当成了一家人。他生病了,我照顾他,他家里人过生日,我也帮他参谋礼物,他要演戏,我也陪他对台词。我该满足了,原本我以为,等时间长了,就不谈什么爱不爱了,俩人都是冲动,和平分手呗。”

“但是,我觉得我越来越爱他,当你知道还有另外一个人一起跟你分享你爱的人的人生,那种妒忌会越来越大,把你整个人吞噬。我是爱他,但是他不只爱我。我越爱他,心眼就会变得越来越小。”

王凯把一整块提拉米苏沾上巧克力酱,涂在白色的瓷碟上,有些可怖,张铎还是安静的听着。


“我不想再忍了。”王凯最后一句说。


后来他们在边上的分叉路口道了别,王凯不记得张铎最后说什么了,但是他觉得自己应该做什么了。


这边打车不方便,他多走了一条路,等车的时候,旁边一个女孩有些紧张走近了王凯,小心翼翼的开口:“你……你是王凯吗?”

王凯听到,笑了,他已经锻炼出了跟粉丝相处的技能:“是,是我。”

“我、我很喜欢你演的电视剧……能给我签个名吗?”小姑娘很开心,似乎没想到在这也能见到她的偶像,她翻了翻包,找到笔和纸充满期许递给王凯。

王凯很坦然接了过来,划了几笔签上名字,还有一句,要好好学习。


坐上出租车的时候,小女孩还在和他挥手,说一定会的。

王凯很开心,还是有人记得他的。


评论 ( 60 )
热度 ( 341 )

© 不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