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与1930

【楼诚衍生/凌赵】尼格罗尼 一

九点,地下室的门把寒风牢牢断在了外面。

赵启平坐在卡座中间,手里攥着之前要的一杯威士忌,碎冰浮在澄澈液体上薄薄一层,配合他今晚的着装煞是诱惑。

这不是赵启平第一次到这家酒吧了。

他紧紧地盯着不远处坐在吧台上的凌远,强灌下一口酒水,辛辣和冰凉一并刺激的他的喉咙,沿着舌苔烧进脾胃。赵启平希望这东西能刺激他点。

凌远一个人坐在吧台上已经很久了,像往常一样要了一杯尼格罗尼,旁边搭话的三三两两,被凌远几句话给打发走了。熟客都知道,今晚凌远肯定不会再和别人聊天了。

赵启平就在角落埋伏着,偶尔往凌远的方向看一两眼,又喝了大半口威士忌之后,才壮着胆子走到凌远旁边。

“哎——晚上好。”赵启平把杯子往桌子上一放,坐在他身边。

凌远抬头看了赵启平一眼,点了点头嗯了一声。

一般这种情况,就是凌远又被工作上的事烦了,到酒吧喝一杯愁酒,消消愁。

赵启平当然知道,他盯了凌远很长时间,今天终于可以行动了。他身子往凌远身边蹭了蹭,目光稍侧打量男人的侧脸,他从来没和凌远这么近过,还有点不自然,清了清嗓子。

凌远的安全距离被人打破,没看他什么动作,径自移了个座位。

赵启平刚打算开口,就被凌远躲开了,有点灰心,但是一想到他这么久的努力都是为了今天这一天,就又鼓起勇气,跟着凌远移了个位置,酒杯再往凌远面前一摔,杯底磕着桌面,碎冰声音沙啦沙啦:“诶!”

“怎么了。”凌远终于抬头,往身边男人身上看了看,擦了粉,眼角吊着一层单色眼影,顺带深V羊绒衫一直开到胸口,凌远不太喜欢这类型的。

“你一个人,不无聊啊。”

凌远一听就懂了,声色场所,暗色交易。目光再一在人脸上打量一番,长得还不错,如果不化这种淡妆能更好看,凌远对于男人的选择还是喜欢干净点的:“我今晚不太需要人陪,抱歉。”把话说得明白,结尾好脾气的略微点头以示歉意。

“但我需要啊。”赵启平想,反正开头都讲出来了,一定要拿下。

一般常来这儿的都懂行情,基本要么是金钱交易,要么是两情相悦,凌远看他这种打扮,也不像是两情相悦的,打算把人打发走:“我真的没心情,不好意思。”

赵启平眼疾手快,干脆夺了凌远手里的酒杯,直接拿起来喝了个干净。

赵启平第一次看凌远喝这个酒在很久以前,没想到后来发现凌远基本只喝这一种酒。那天跟踪他来了酒吧,又见凌远点了这种酒,等到凌远喝完之后,才走到吧台旁边,支支吾吾问使者要了杯跟刚刚那客人一样的酒。

赵启平喝了一口之后觉得太苦,就放在了一边,然后跟酒保打听这酒的来历。

酒保说这个叫尼格罗尼,从弗洛伦撒那一个伯爵得名的。

还讲了一些,赵启平没记住,就知道这个酒,真他妈太苦了。

凌远那酒刚要了没多久,还没喝几口,赵启平拿起来整杯都喝了干净。

虽然尼格罗尼的度数不高,但是这整一杯下去,外加他之前又喝了……

凌远有些面色不善的看着赵启平,喝完酒的瞬间眼角憋得泛红,外加那副被苦着要吐不吐的表情,觉得有点好笑。

赵启平只想着不能这么错过个好机会,没想出什么招,就顺手拿了酒喝了,喝了一大口才想起来这酒水苦的要命,但是看到凌远的表情,他还是认命咽下去了。

差点呛出泪花,凌远还有点偷笑,赵启平干脆借着劲儿上来了,往凌远怀里一靠,伸手拦着他的肩膀,声音软软的:“你看,我喝了这么多……你放我一个人在这儿多危险啊。”

确实是这样,刚刚已经有不少男人跟赵启平搭讪了,可惜赵启平一心念着凌远。

凌远目光周围扫了扫,被赵启平这么一整,医院的事情确实冲散了许多,心情也好上了不少,往下一看,赵启平嘴角挂着的酒水都有点……

赵启平看凌远犹豫,觉得有戏,再往凌远脖子凑去。

“这里没那么危险吧?”凌远说。

赵启平拽紧了不松手。

“那我要是送你回家,你也得先让我起来才行吧。”

赵启平这才松了他的衣服让凌远站起来。

凌远往桌子上一看,赵启平原本那被威士忌也干了一大半,这么一看喝的还不少,两种一混容易醉人。他一手圈住赵启平的腰带了带,一手去拿了外套去摸车钥匙。

开始赵启平还没什么感觉,就是脑袋一热,等到站起来才发现步子软的不行,虚靠在凌远身上跟着他走。伸手攥着他的西装,想,凌远身上的味道真好闻……

评论 ( 8 )
热度 ( 9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与 | Powered by LOFTER